其他問題

市面上的ERP公司非常多種每種又各有自己的特色,但其實大致可分為買斷型及租用型兩種。買斷型其實也可以說是客製化的意思,ERP公司會針對企業的所有活動去進行規劃,從零開始製作。其系統製作過程長且製作成本極高,製作完成後的系統還必須加收一筆安裝費將系統安裝置企業內部,以及維護費去確保系統功能可以跟得上時代的演變。
 
租用型ERP則是利用雲端技術將系統及資料放置在ERP公司的主機中統一管理,而系統功能也從完全客製化的型式改為從既有的系統功能選購。這麼做大大的減少了工作週期及製作成本,也因為系統是由ERP公司統一管理,也能省去安裝費,及維護費用。
 
除了上述提到的兩種ERP外,還有像是只賣已經製作好的套裝系統,客戶自己購買系統回去安裝設定。或是因各家ERP公司專精的領域不同而推出針對服務業或製造業等等的不同系統。
 
租用型ERP系統主要是由ERP公司統一管理,EZ ERP提供了較好的彈性服務,雖然在租用的情況下還是能夠對客戶的需求彈性地進行調整修改,而不是因為套裝系統流程而去改變了客戶的流程架構。